In this handout photo provided by the Malacanang Presidential Photographers Division, Philippine President Rodrigo Duterte addresses the nation about the new coronavirus situation during a late night live broadcast from Malacanang, Manila, Philippines, on Monday April 6, 2020. The new coronavirus causes mild or moderate symptoms for most people, but for some, especially older adults and people with existing health problems, it can cause more severe illness or death. (Ace Morandante, Malacanang Presidential Photographers Division via AP)

杜特蒂:違抗防疫者殺無赦 一農民不聽勸遭射殺

by 林 意筑

(毅傳媒綜合報導)新冠肺炎席捲全球,菲律賓於3月15日開始封城1個月,當地交通全部封鎖,學校停課、娛樂場所暫停營業,夜間更實施嚴格宵禁。

然而,就在菲律賓大馬尼拉封城近2週時,有150名失業的奎松市貧民於4月1日上街,抗議政府承諾的援助物資並未發放到他們手中。最後,他們遭警方以未經許可集會為由驅離,20人被捕。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在抗議當日隨即發布命令宣布,所有警察、軍官以及村莊官員可以「射殺」那些不聽話、製造麻煩,讓負責隔離防疫事務的軍警「深陷危險」的人。

據菲律賓媒體報導,就在本月4日在北阿古桑省一位63歲農民遭射殺,根據警察所述,該名男子疑似酒醉不聽防疫人員的勸導配戴口罩,不僅口出惡言,最後還拿出鐮刀攻擊試圖攻擊醫護人員及警察,結果慘遭原本試圖安撫他的警察射殺,成為首位因拒絕配合防疫措施,而遭開槍的「射擊平民事件」。

菲律賓截至今天(6日),新增152起新冠肺炎病例,累計總數增至3246例,死亡病例再添8起,累計死亡總數爲152人。(圖:美聯社)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