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

北市確診住院門檻提高!需要氧氣的病患才可住院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隨著疫情上升,即日會發行政命令給大醫院,立刻拉高新冠肺炎住院門檻,除非很危險需要用到氧氣的病人才能住院,否則大部分確診症狀不厲害的病人就在急門診處理完畢。

台北市政府2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說,台北市確診案為3718例,或許比1日的4134例少,但「那是假象」,是「假日效果」,因為通常民眾在假日時不會到醫院,都要在上班日才去就醫,預期3日確診數就會上升。

柯文哲強調,現在全台北市烽火遍地,所以要發布行政命令給台北市各大醫院,「從現在開始,要住院的門檻要拉高,何種情況下才能住院?除非你跟我說很危險、懷孕36週以上、平常有洗腎或是慢性病,稍微感冒就會心臟衰竭等很脆弱的病人之外,除非需要用到氧氣的才可以住院。」其他大部分確診案例,除非症狀不是很厲害,不然要在急門診處理完畢。

柯文哲說明,過去台北市有7大免費篩檢站,加上2日投入戰場的三總,總計有8個篩檢站要轉成「急門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