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病患無人救 醫護痛籲:急診留給需要的人

by 新聞中心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醫療量能緊繃,很多民眾快篩陽後,就直接前往急診,進而排擠重症醫療需求。北市聯醫工會深夜在臉書發布「沉痛呼籲」為主題的貼文,呼籲快篩陽性但沒有嚴重症狀的民眾,別到急診去。工會表示,人力配置不斷因同仁確診、隔離而縮減,在線上的人力負擔沉重,「加上真正需要急重症醫療支援的患者不會因疫情爆發而減少,更讓第一線醫護同仁雪上加霜,加速緊急醫療系統的崩盤。」

工會強調,緊急醫療系統崩盤的結果,就是重症病人如OHCA、腦中風、心肌梗塞、嚴重創傷等無人可救。工會也直言,隨著確診人數直線上升,民眾恐慌感也逐漸增加,紛紛因快篩陽就湧入急診,造成大量醫護人力投入在快篩陽及確診的輕症病人上,導致重症病人醫療照護品質大打折扣。

護理師透露「昨蜂擁而至的快篩陽病人塞爆急診,在內部處理一般病人的只有檢傷跟1位護理師,此時通報OHCA,只有1名護理師可進行急救,甚至醫生也淹沒在快篩陽性的病人中,沒有醫生可即時診治,最後病人當然還是過世了,這種因民眾恐慌和政策錯誤造成的各種遺憾,真的不希望再發生」。

護理師最後再次呼籲「民眾不要因恐慌、輕症而占用緊急醫療資源,把急診留給真正需要的人們。」同時,也呼籲政府重視醫護人力不足問題及防疫政策調整,更不要拿重症病人的醫療品質及醫護人員的安全當籌碼。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