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

侯友宜籲設司法精神醫院 強制就醫提高到30年

by 林 意筑

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殺警獲判無罪案表示,司法改革應到位,建議修法將思覺失調症犯下刑法後強制就醫年限由5年提高到30年,並設置「司法精神醫院」監控,才能避免憾事再發生。

鄭姓男子殺死鐵路警察李承翰後獲法官以「思覺失調症」為由判決無罪,引爆各界關切,警界出身的侯友宜更多次為此發聲評論,他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建議修法以避免造成社會輿論的對立跟衝突。

他建議修正刑法87條有關思覺失調症犯下刑法以後強制就醫年限,他表示,法定只限定5年以下,應提高到30年,更重要的是應設置「司法精神醫院」,對強制就醫做有效的監控。

他表示,很多類似像思覺失調症的患者在社區裡面的一些行為經過鑑定後,希望能夠有效給予醫療及有效監管的部分,都是需要有一個專門的司法精神醫院,來解決社區內的一些困擾跟壓力,或是因為犯下刑案,也需要司法精神醫院來協助的,這才能夠一勞永逸解決問題。

侯友宜強調,大家一味的批評,批評完了,最重要問題還是要解決,「我們希望不要有下一次,就希望把司法很多的改革,把它做到位,該改的法令、該補強的硬體設施、該做的,我們要把它做好,這才是我們應盡的責任」。他籲大家好好去面對思覺失調症所犯下的重大刑案,好好去省思如何補這個漏洞。(新聞來源:中央社/圖:鄭存廷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