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發大財號漁船下水 韓國瑜感謝業界配合防疫

賀發大財號漁船下水 韓國瑜感謝業界配合防疫

by 新聞中心

一艘響應高雄市長韓國瑜喊出的「高雄發大財」命名魷釣漁船「發大財」號,今天擲瓶下水,韓國瑜到場祝賀,並宣導防疫及感謝漁業界配合防疫措施。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發大財漁業公司所屬新建「發大財」號魷釣漁船擲瓶下水典禮在高雄旗津舉行,韓國瑜由發大財漁業公司董事長孫志強陪同出席並致賀。

孫志強接受訪問表示,由於公司名叫「發大財」,加上韓國瑜「高雄發大財」也給他靈感,這艘1200噸級魷釣船就命名「發大財」,純粹是想發大財,與政治無關。

韓國瑜致詞表示,孫志強領導的漁業公司從原本的延繩釣漁船,擴充版圖到釣捕秋刀魚,未來將在大西洋、北太平洋及東太平洋等海域捕撈秋刀魚,是高雄遠洋漁業的先鋒,對高雄遠洋漁業貢獻良多。

韓國瑜說,高市府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委託代管前鎮漁港,提供遠洋漁船返港卸魚、補給、維修及加油等作業服務。目前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遠洋漁船自國外返港需14天原船隔離檢疫,高市府全力配合中央防疫政策,也感謝業者落實遠洋漁船防疫管理。

高雄是遠洋漁業重鎮,台灣區魷魚公會所屬捕撈魷魚及秋刀魚的漁船數共有103艘,也是高市遠洋漁船重要主力,去年漁季秋刀魚漁獲量約8.2萬公噸、魷魚漁獲量約3.8萬公噸。 (新聞來源:中央社/圖: 高市府 )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