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萬陸橋沒人用 府中遊龍遭批笑話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攝影記者:李定宇

板橋府中商圈聚集捷運及許多公車停靠,儼然成為小型轉運站,10年前區公所砸下6千萬興建遊龍陸橋供行人使用,但因該陸橋電扶梯每逢下雨就停用,兩側電梯更是經常性停擺,使用率因此超低。新北市近來大拆陸橋宣導還路於民,民眾抱怨,遊龍陸橋沒人敢檢討存廢,「真是板橋最搞笑的廢物陸橋!」

新北市自2010年底升格以來,為讓馬路回歸以人為本、還路於民,已拆除24座陸橋,預計至今年底將再拆6座陸橋。本月11日新北市府將位在板橋文化路一段和北門街口、50年歷史的小東門陸橋拆除。不過民眾抱怨,縣民大道上的遊龍陸橋花費6千萬興建,但使用率超低卻持續耗費鉅資維修,更是該趁早拆除。

已興建10年的府中遊龍陸橋,位在捷運府中站2號出口旁,雖該陸橋有電梯及手扶梯,但因手扶梯遇雨就停,電梯更是經常無法使用,導致陸橋使用率相當低,大多數民眾仍選擇斑馬線過馬路,不過,區公所每年仍需耗資80萬元維護,因此遭民眾詬病。

遊龍陸橋電梯經常性停用,使行動不便人士無法使用陸橋。(圖:李定宇攝)

新北市工務局對此表示,由於遊龍陸橋使用至今僅10年尚未到達使用期限,目前仍未規劃拆除。但因該處目前正推動《府中美學示範基地》專案評估,將對該處停車場等畸零地整體規劃,遊龍陸橋是否拆除,將依該案評估結果決定。

民眾抱怨府中遊龍陸橋使用率低且維修費用高昂,應盡早拆除。(圖:翻攝臉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