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金條 翻攝Pixabay

資金湧入避險!金價飆新高 比特幣漲破1萬美元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外電報導;圖/翻攝Pixabay)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嚇壞投資人,資金紛紛湧入黃金避險,加上美元走軟提供支持,金價今(27日)飆上歷史新高,一度突破1940美元。而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經過數周小幅震盪,也同步漲破1萬美元,為6月初以來首見。

根據Coindesk報價顯示,比特幣今日突破1萬美元,盤中來到1萬300美元。部分投資者認為,比特幣和黃金一樣具有避險性質,在市場震盪時,資金紛紛進入比特幣。

至於金價部分,隨著美元指數急跌,黃金期貨和現貨價格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由於投資者對全球經濟的擔憂,加上美中關係緊張,大幅增加對黃金避險需求。先前高盛就預估,黃金在未來12個月內有機會來到2000美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