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pexels

金價4000美元在望? 分析師:這兩件事恐翻轉命運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 翻攝pexels)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市場避險情緒增溫,帶動黃金走揚,金價在上周突破2000美元後,有分析師預期,未來3年金價可能衝上每盎司4000美元價位,但疫苗和11月美國大選可能會改寫金價命運。

根據《CNBC》報導,投資公司US Global Investors執行長佛蘭克霍姆斯(Frank Holmes)表示,在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美國已經投入大量資金刺激經濟;此外,其他20國財金官員也在大量印鈔。

佛蘭克霍姆斯說:「我們從未見過全球央行在零利率下大規模印鈔,這使得黃金成為非常、非常具有吸引力的資產。」

此外,美國BMO財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資策略師馬永裕(Yung-yu Ma)則認為,支撐金價的因素有很多,但這兩件事可能會改變命運。首先是疫苗研發進度,另一個是美國總統大選,其中以疫苗最有可能改變目前金價利多走勢。

而紐約研究機構Third Bridge Group指出,美國大選後,金價可能跌至1600美元下方,然後明年再次反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