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民族第一名!俄羅斯註冊武肺疫苗 普丁女兒已接種 翻攝@KremlinRussia推特

戰鬥民族第一名!俄羅斯註冊武肺疫苗 普丁女兒已接種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翻攝@KremlinRussia推特)全球第一!俄羅斯總統普丁今(11日)宣布俄國是全世界第一個註冊武漢肺炎疫苗的國家,且他的女兒也已經接種。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疫苗是由俄羅斯國防部及莫斯科國營「Gamaleya研究院」聯合研發,6月18日開始臨床試驗,38名志願者全數獲得免疫。普丁表示這款疫苗非常有效,期許未來能夠大規模生產。

至於我國狀況,有學者稱台美簽醫衛合作備忘錄若沒談妥疫苗,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根本白來」,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1日)被記者問到此事時回應,來訪不是交換禮物,是建立長遠關係,他甚至回嗆:「這樣講就很白目了!」

蘋果新聞網報導,陳時中稍晚也進一步表示雙方這兩天不只談到疫苗,另對治療性藥物、檢測都相當有興趣,會幫助台灣早點買到美國廠疫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