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爆「新布尼亞病毒」新疫情 62人感染已7死 圖片來源:截自原視16台2019年11月畫面

中國再爆「新布尼亞病毒」新疫情 62人感染已7死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翻攝原視16台2019年11月資料畫面)繼鼠疫、非洲豬瘟及武漢肺炎之後,中國近日再傳出「新布尼亞病毒」新疫情,已有62人感染、釀成7死。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一名住在江蘇省南京市的60多歲女性持續高燒達攝氏40度,也出現咳嗽、身體疲倦等症狀,至江蘇省人民醫院就醫確診感染新布尼亞病毒(new bunyavirus),病症名為「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SFTS),是蜱蟲叮咬引起的疾病。而該院光是今年至今­已有37人感染新布尼亞病毒。

此外,浙江省今年已有2例死亡;安徽省自4月以來則有23人感染,5人死亡。總計中國已有62人感染、釀成7死。

我國2019年11月19日也曾公布一名國內本土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SFTS首例確診案例,據原視16台當時報導,病患是北部一名70多歲男性,因前往山區活動,陸續出現發燒、嘔吐及意識改變症狀。 我疾管署提醒,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SFTS)主要經由蜱蟲叮咬感染,致死率約5至15%。而蜱蟲在4月到10月之間最活躍,呼籲民眾應避免於草地、樹林等環境中長時間坐臥,並確實做好個人相關防護措施,避免遭蜱蟲叮咬,以維護自身健康安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