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5奈米卡關 高通急找台積求救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陳思明攝)台積電近期利多消息頻傳,市場傳出,韓國三星(Samsung)5奈米製程出現問題,客戶高通緊急向台積電求援,台積電也答應明年下半年為高通代工量產,法人預期台積電有望受惠轉單效益。

台積電今(5日)跳空開高1.88%,來到433.5元,台股也一度上漲突破百點,站上12800點大關,隨即漲幅收斂至百點以內。而台積電股價在日前創下新高後,呈現回檔震盪,外資法人在4日轉買超台積電,終結連5個交易日賣超。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高通因為策略考量,將產品分散給台積電、三星生產,先前曾傳出高通驍龍875與X60代工訂單由台積電拿下,只是最後仍找三星生產。

沒想到三星在製程過程中出現問題,高通為了不耽誤進度,回頭找台積電求救。對於這個消息,台積電和高通都不評論。

台積電先前預期,第3季營運展望樂觀,季營收將季增9.3%,並調高今年營收成長預估,將成長超過2成,資本支出也調高到160億至170億美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