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外觀。陳思明攝影

美擴大封殺華為 聯發科受波及股價觸跌停

by 胡 肇芳

美國收緊對華為限制,市場關注聯發科訂單恐受影響。聯發科今(18日)開盤一度觸及跌停617元,之後來到620元,大跌近9.5%,失守5日線和10日線。歐系及美系外資下修目標價至720元、750元,另一家美系外資維持目標價880元。

美國收緊對華為限制,法人評估聯發科晶片出貨恐受影響下滑,供應鏈包括精測、日月光投控、雍智、京元電等盤中股價明顯走弱,來到波段低點。

美國總統川普的政府17日宣布,將進一步收緊對中國華為(Huawei)的限制,以打擊華為取得商用晶片的管道。根據聲明,商務部將38家華為子公司列入其實體名單,這些名單列出禁止接收某些敏感科技的外國公司,並讓華為的臨時通用許可證到期。

媒體報導,美國新措施也將限制華為尋求從第三方設計公司購買現成設計產品。市場關注聯發科的華為訂單恐怕會受到直接影響。

聯發科仍看好今年全球5G市場發展,預期全球5G智慧手機出貨量將約1.7億支到2億支,可能接近上緣,明年有機會成長超過1倍。

聯發科預期第3季營收將達新台幣825億元到879億元,預估將季增22%至30%,並創單季歷史新高。法人推估,聯發科後續8月及9月業績可望進一步攀高,不排除有機會挑戰單月歷史新高。(文:中央社/圖:陳思明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