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 疾管署提供

爆施壓替美豬牛背書 陳時中僅回:公務單位有宣導義務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疾管署提供)自8月28日宣布開放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台灣,各界討論沸揚,遭質疑跟美方有利益交換,9月1日更爆出衛福部醫福會施壓部立醫院幫政策背書。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2日回應,公務單位本來就有配合宣導的義務。

曾有消息表示,衛福部醫福會寄給部立醫院一封「重要急件」的郵件,要求幫開放美豬牛政策背書。雖然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澄清並未寄郵件,卻承認有透過其他管道「口頭」告知各院院長。

陳時中今開記者會時,也並未正面回應施壓一事,僅輕描淡寫表示「部立醫院是公務單位,本來就有配合宣導政策的義務」。王必勝也說,他是建議各醫院院長站在解答民眾疑慮的角度發布消息,但並未強迫執行。

雖然陳時中日前上廣播節目時,有說開放美豬換的是「一個國際地位」,開放進口本來就在預定規畫中,總統蔡英文則說事實上沒有所謂交換,做這個決定是基於經濟利益,符合總體戰略目標,也承諾會維護台灣豬農收益,「讓台灣跟世界接軌」。

由於衛福部在開放美豬美牛前,未先公布風險評估報告,標示規定也只預告7天就直接公告,過程強硬,也遭人質疑程序問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