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十天才查冒充口罩 新北衛生局遭疑圖利廠商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圖片來源: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繼加利公司遭爆中國製口罩混充台灣生產口罩後,今再發生板橋勤達公司以中國口罩假冒馬來西亞口罩進口,不過新北市衛生局早在上月24日就接獲民眾陳情,直到9月4日才派員稽查,疫情期間竟拖延10天才前往了解,遭外界質疑圖利廠商,專家更批行政有瑕疵。

為防堵新冠疫情在台灣爆發,全國上下無不繃緊神經備戰,民眾出門口罩帶緊緊,大眾皆對防堵新冠疫情戒慎恐懼, 就怕病毒侵犯自己及他人。但自加利公司傳出中國製口罩混充台灣製口罩後,今再度爆出板橋勤達公司也用中國製口罩假冒馬來西亞進口。

不過,新北市衛生局早在上月24日就接獲民眾檢舉,但直到9月4日才前往查核,而正好前一天3日時,食藥署也發函要求衛生局辦理。時間拖這麼久,不得不讓外界聯想人民陳情毫無作用,收到「上級指示」才趕緊行動。中間達十天空窗期,也被外界質疑讓更多違法口罩流入市面,有圖利廠商嫌疑。

衛生局查核該公司後發現有違法疑慮,才趕緊在本月7日發文給各縣市衛生局及醫、藥師等公會要求下架勤達口罩。若非媒體爆出勤達口罩問題,恐怕民眾永遠不知身上戴的口罩,是來自疫情嚴重的中國地區。

對此,醫師陳冠榮認為,口罩問題若發生在平常情形下,過了10天才前往查核可能還好,但目前是疫情期間,拖10天才稽查口罩問題,認為新北市衛生局行政有瑕疵。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也批,無論中國口罩品質為何,違法進口本身就是錯誤,要不是因為加利公司發生的事情,否則這些問題誰知道?認為政府口罩問題都處理不好,質疑美豬有辦法處理好嗎?表示口罩這種東西弄得這麼複雜,簡直「不可思議。」對此新北市衛生局則回覆,無論中央或民眾的案件,都會派員積極了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