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天然氣出包!霸王級寒流來襲 5千戶沒熱水洗澡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謝東明

日前寒流來襲,新北市中和區卻有包含中興里、華新里在內逾8個里,超過5000戶家庭無天然氣可用,住戶只能洗冷水。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今(14)日在中興里長游志鴻和社區住戶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要求欣欣瓦斯應全面檢視管線並對受害居民做出賠償。欣欣公司副總經理廖江津說明,因中油供氣不穩,無法以正常壓力供應,才導致進氣量不足。

張志豪說,接獲市民陳情,近日已發生至少三次沒有天然氣可用的狀況,許多住戶都是洗澡到一半,突然沒有熱水可用而感冒。里長游志鴻表示,自己也是受災戶,忍受了四天的冷水澡,希望欣欣天然氣公司負起責任,給予住戶補償。張志豪也質疑欣欣公司未誠實面對問題,要求應全面檢視管線狀況並配合消保官調查,也應研擬出補償方案,並要求相關狀況不能再發生,保證所有民眾都有熱水可使用。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認為, 欣天然氣不應推卸責任,將過錯推給中油公司。(圖:張志豪服務處提供)

張志豪表示,欣欣公司不應推卸責任,將過錯推給中油公司,他第一時間就已向中油公司詢問,並非全如欣欣公司所陳述的狀況。他提出幾點質疑,首先,若是供氣的中油公司進氣量不足,為何僅有欣欣公司受影響?其次,若是供氣量不足,怎麼僅是進行管線工程卻不是提高供應量?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天寒地凍的天氣,絕對不能讓民生的用電用水及瓦斯的量能不足,道致民眾有健康上的疑慮,市府有責任主動跟這些民生管線的營利單位協商,將深入調查解決問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