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天氣配圖、天氣冷

寒流襲台最低8度 急凍兩日合歡山有望降雪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陳睿緯攝)氣溫好不容易開始回暖,週日開始溫度回升有感,週一更是回溫到20度以上,氣候宜人,不過週二開始隨著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增加,北部將出現局部降雨,週四更將迎來一波冷空氣,中央氣象局表示強度可能達到寒流,連續冷三天,北部1000公尺以上、中南部3000公尺高山有望下雪。

氣象局3日表示,隨著週一東北季風減弱,白天溫度也跟著回升,各地氣溫大致穩定,不過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北海岸宜花地區會零星降雨。周二開始東北季風增強,氣溫下降,北部天氣轉陰、降雨機率提高,中南部山區零星降雨。

7日週四開始則有一波冷空氣抵台,氣象局預估強度可達寒流,預計8、9日為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台南以北最低溫恐降至8度,其他地區氣溫落在12度左右,冷空氣直到10日才會削弱。

由於這波冷空氣期間台灣環境正好較潮濕,氣象局預估北台灣海拔1000至2000公尺以上、其他地區3000公尺以上的山區(如合歡山),8日至9日若溫度、水氣條件配合,將有局部降雪的機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