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戴口罩

行人戴口罩

寒潮爆發!超強寒流明報到 氣溫驟降15度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資料照片)寒流到來,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明(30日)這波寒流和2016年霸王級寒流相比,氣溫弱了3度,不過,氣溫在24小時內驟降15度,較先前下降得更急遽,明晚北部空曠地區將降到攝氏7度、都會區則降至9、10度,民眾千萬要注意保暖。

吳德榮表示,31日清晨,北台灣率先降到這波寒流的最低氣溫,北部平地約5度左右、台北都會區大約7、8度;其他地區在跨年夜至元旦清晨降至最低,嘉義以北平地最低氣溫亦可降至5度左右,全台除恆春半島外,幾乎都降至10度以下。

翻攝鄭明典臉書

而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PO文:「高壓1072」,他表示,1072是中心最高氣壓,單位百帕,這個數字已經是「很高」;當然,很多人喜歡和2016年1月的事件比,當時圖上標的是1092,那是個很難超越的紀錄,「1072已經很強,還是應該留個紀錄!」他表示,這次冷空氣推進的速度相當快,是很典型的寒潮爆發事件。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