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流胞乖乖排隊!北部大雨 鄭明典:算掃到颱風尾 圖/鄭明典臉書

對流胞乖乖排隊!北部大雨 鄭明典:算掃到颱風尾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鄭明典臉書)受低壓帶影響,中央氣象局今早(3日)針對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發布大雨特報。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台灣北部下的雨也算是廣義的「颱風尾」。 氣象預報也指出今早的大雨「只是剛開始」,提醒民眾出門請務必攜帶雨具。

鄭明典今在臉書分享衛星圖片,分享「有趣天氣現象_乖乖排隊的對流胞」。他表示因梅莎颱風在一個低壓帶內,低壓是逆時針環流系統,所以低壓西側會增強北風,北風往南受地球自轉影響就會變東北風。

他表示,東北風和西南風現在在台灣附近交會,所以台灣北部下的雨也算是廣義的「颱風尾」。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則表示,近期受低壓帶及「梅莎」、「海神」雙颱北上影響,全台都會有雨,今、明兩天台灣因為位處於低壓帶中水氣多,西半部及東北部都會有雨,花蓮、台東山區則多半為午後雷陣雨,明天風場將轉北風,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天氣得等到周日水氣較少才會趨於穩定。

此外,氣象局下午2時05分擴大大雨特報範圍,南投、屏東、花蓮及苗栗至高雄、宜蘭、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14時30分再針對台東縣、花蓮縣、台中市、南投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易有短時強降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