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莎、海神兩颱接力襲日韓 吳德榮驚:史上未見 圖/中央氣象局

梅莎、海神兩颱接力襲日韓 吳德榮驚:史上未見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2日)表示,預估颱風海神6日將通過日本西部、7日掃過韓國;而中颱梅莎今、明兩天將先後掃過日本西部及韓國;日韓在5天內,接連受到兩個這麼強的颱風重擊,史上未見。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1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梅莎」遠離台灣,轉西南風,中南部迎風面的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機率;背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則晴朗炎熱、最高溫將升至攝氏37度以上。

據中央社,中央氣象局昨晚9時20分發布颱風形成訊息,原位於硫磺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晚間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0號海神(國際命名:HAISHEN),預測向西北西往日本方向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