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颱撲台灣!閃電今晚8:30發陸警

by 胡 肇芳

氣象局今(5日)表示,若輕度颱風閃電路徑沒有改變,晚間8時30分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主要影響地區包含恆春半島、台東等;若發布陸警,為今年首次針對本島發布陸警的颱風。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2時30分更新輕度颱風閃電消息,下午2時颱風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0.2度,東經125.3度,即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490公里處,以每小時22轉17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82百帕。

氣象局指出,若颱風閃電路徑沒有改變,預估今天晚間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範圍的主要是在屏東縣恆春半島,另外,可能在台東的機率會稍微提高;但以目前的資料來看的話,還是從海面上通過機率最高,但是還是依最後實際的路徑觀察。

閃電是自2000年以來在11月發布警報的第5個颱風。氣象局統計,從200年迄今在11月發布颱風警報共5個,包含2000年的颱風象神、貝碧佳;2003年的米勒、2007年的米塔及今年的閃電;若是有發布颱風警報來算,自1959年起算至現在的颱風閃電,共有17個颱風。

氣象局說,今天晚上開始,東半部的降雨將會受到閃電的外圍環流影響逐漸增加,而且沿海有長浪的現象,目前在蘇澳地區還是持續有2公尺左右的長浪;今明兩天在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以及恆春半島,甚至在馬祖地區,都可能會有長浪現象發生。

氣象局指出,目前沿海的風力大概是在8到9級左右,明天會增強至9到11級,尤其是在恆春半島地區以及蘭嶼、綠島地區都有可能會出現11級以上強陣風;另外,在蘭嶼、綠島的起風的時間會比本島稍微早個6個小時左右,大概在今天晚上一直到明天清晨,這段時間風力就會逐漸增加。

氣象局預估,7日颱風將移動到中國的南方沿海,雖然對台影響會逐漸的減少,但是緊接而來的是北方的冷空氣,東北風會逐漸增強,所以在基隆北海岸以及宜蘭地區,可能要注意局部性較大的雨勢;溫度的部分也會稍微下降。(文:中央社/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