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颱風超清晰颱風眼曝光! 最快今轉強颱襲日韓 圖/鄭明典臉書

超清晰颱風眼曝光! 海神颱風轉強颱襲日韓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鄭明典臉書)氣象專家吳德榮今(4日)表示,海神颱風眼愈來愈清晰,強度快速增強,今天有機會挑戰成為今年第一個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分享了海神颱風全貌的衛星照片,分析「這樣厚實均勻的眼牆和清晰的颱風眼,看起來就覺得它應該很強!」氣象局稍晚也表示,海神颱風已在今早8時轉為強烈颱風,較原先預測的今天深夜來得快。

據中央氣象局,今凌晨2時中颱海神中心位置在北緯21.1度,東經135.9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而最新消息則指出,海神颱風已在今早8時轉為強颱,預計6日靠近日本,之後朝韓國邁進,暴風圈襲日韓,台灣不受影響。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海神之眼」愈來愈清晰,正快速增強中,路徑向西北西轉北北西、再轉北。

吳德榮指出,「海神」暴風圈6日晚間將開始侵襲日本西部,7日清晨颱風中心通過日本九州西方近海、白天登陸韓國,暴風圈將橫掃朝鮮半島,對日本西部、朝鮮半島皆構成極大威脅。

而鄭明典除了在臉書分享衛星照片之外,還貼出海神颱風動畫,再度重申是「很強的颱風,而且還有增強空間!」並表示值得留下紀錄。看來海神強颱的威力恐怕不容小覷。

海神颱風動畫很強的颱風,而且還有增強空間!留個紀錄:RAMMB/Himawari-8 Imagery

鄭明典さんの投稿 2020年9月3日木曜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