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大火3死 勇母抱女攀梯不幸墜樓亡

by 敖博勝

文字撰稿:敖博勝

高雄市鳳山五甲一路今天清晨發生一起透天厝火災事故,造成一家三口死亡。一名不到一歲大女嬰送醫急救。據高雄市消防局表示,火災發生時因未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致無法第一時間逃生,且發現過晚,致釀三死悲劇。

消防局表示,起火點為2樓前方臥室,屋內堆放眾多雜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據現場指揮官高雄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吳佩城受訪時說,今(15)晨接獲報案時間為4:44分,抵達現場時間為4:52分,抵達現場後二樓冒出濃厚白煙,幾分鐘後轉為劇烈明火。同時發現武女站於三樓女兒牆上方,手撐窗框,一手抱小女兒。

吳佩城副大隊長說,首先抵達的消防車為水箱車,見武女抱女站外牆待救,第一時間救人優先,所以沒等雲梯車抵達,直接在水箱車上架雙截梯,準備等梯架好後同仁爬上去救援武女。那時二樓濃煙轉為明火,因此也一併噴水壓制火線,避免二樓明火直接燒到三樓待救武女。同時消防員請武女回三樓將內門關好,防濃煙因煙囪效應由內部經樓梯竄入三樓房間,稍後抵達的雲梯車也準備昇梯救援。

站三樓外牆待救的武女抱女兒欲從雙截梯逃生,不幸墜樓。那時雲梯車尚未昇梯完成。 (照片:高市消防局提供)

雙截梯架好後,武女疑因驚恐過度 ,未等消防員靠近救援,也未待雲梯車昇梯靠近,便試圖從架好的雙截梯逃生,但尚未碰到梯子便不慎墜樓,距水箱車到達的時間不過3-4分鐘。武女雖經搶救但仍重傷送醫不治,所幸女嬰經急救,恢復呼吸心跳,現於加護病房治療。

起火點2樓堆放眾多雜物,火勢因此一發不可收拾。(照片:高市消防局提供)

據周邊鄰居告訴《毅傳媒》,火警報案者為對街巷子內住戶,因此報案時濃煙密布,從遠處即清楚可見。消防局表示,高雄市消防局長李清秀局長獲報也到場指揮,直到5時14分火勢撲滅。火勢控制後入內搶救,雖於3樓樓梯救出程姓阿嬤、2樓浴廁發現武姓外配大女兒,但2人送醫均不治身亡。

事發時為對街巷內住戶報案,已濃煙密布。(照片:敖博勝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