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map

刑事局指紋專家持毒約炮 遭北市警釣魚活逮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謝東明
圖片來源:翻攝Google map

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東社派出所警員, 今天(3日)中午透過網路巡邏釣出52歲毒犯,當場查獲毒品安非他命,不料清查身分後發現嫌犯竟是刑事局鑑識指紋科警官。刑事局火速召開考績會,晚間依情節重大,將黎姓警務正記二大過免職,而黎男遭移送至台北地檢署複訊後,內勤檢察官諭令他限制住居,後續將另分他案,持續追查安毒來源。

警方表示,北市員警透過網路約魚,過程中1名男子邀約員警到家中開毒趴,今天中午員警佯裝赴約,就在現場發現對方拿出毒品安非他命,立刻上前逮人。清查身分時竟發現,52歲男子竟是刑事局指紋科黎姓警務正,釣魚抓到自已人。訊後已依毒品罪嫌將黎姓警官送辦。

刑事局晚間表示,指紋科黎姓警務正負責指紋鑑定業務,與毒品查辦工作無涉,黎員因上班紀律不佳,2014年底由鑑識科股長,調整至生物科,惟再考核不佳無法勝任,另於2019年再度調整職務,為指紋科非主管職務的警務正。

據了解,黎姓警務正是中央警察大學60期鑑識學系畢業,有修鑑識學系研究所博士班學位,未婚, 因有指紋鑑識比對專長,2011到2013年間曾在警察大學擔任實務課程兼職講師。 幾年前進修鑑識學系研究所博士班,論文題目還是《台灣地下工廠產製安非他命及愷他命之雜質剖繪》,2008年還被評選為刑事局年度反毒有功人士,曾獲當時總統馬英九親自接見表揚 。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