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Antony Blinken

美國務卿稱「台灣是國家」金融大亨推特嗨讚

by 林 意筑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翻攝Antony Blinken推特)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0日出席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時,大讚台灣防疫成功,更承諾推動台灣參與國際事務,也強調「台灣是強健民主政體、科技重鎮,也是一個能對世界作出貢獻的國家」,打破了過往美國政府自我設限的禁忌。

據《台灣英文新聞》(Taiwan News)報導,有眾議員詢問布林肯是否承諾推動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邀台灣出席美國總統拜登主辦的民主峰會等,對此,布林肯不但一口答應,並讚揚台灣是強健民主政體和科技重鎮,且是「能為世界作出貢獻的國家」。

對布林肯的言論,知名對沖基金大亨巴斯(Kyle Bass)也在同1則推文中標註了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的推特,並表示「台灣是個擁有2400萬人口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美國從今以後將承認台灣」。

巴斯發文力挺台灣。(圖/翻攝自推特)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