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農發績效遭質疑 侯友宜籲中央應檢討

by 林 意筑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侯友宜臉書)中國自三月1日起禁止進口台灣鳳梨,讓許多果農憂心不已。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農委會先前成立的台農發公司「毫無作為根本瀆職」。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14日)也表示,「台農發的表現確實沒符合大家期待,中央應該要去探討問題在哪裡。」

侯友宜今天(14日)出席深丘及埔墘福德宮認購鳳梨、高麗菜助弱勢活動時說:「台農發在這段時間表現不符合大家的期待,中央應該要去探討問題在哪裡。台農發是協助農民發展農業,替解決農民問題」。

而對於媒體提問,高麗菜價持續下跌,是否認為中央政策無法平穩菜價?侯友宜則表示,高麗菜目前還在滯銷中,鳳梨則還沒有到旺季,仍有待觀察。新北市盡微薄之力,自銷平台已賣了八百七十噸高麗菜、兩百三十噸鳳梨,中央更應該統合各縣市,國外除了大陸產地,更要積極協助農民解決外銷困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