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赦令!柯文哲:5萬名外勞篩檢不會抓起來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柯俊彥攝

北市和平醫院爆出2確診者,為萬華地區1男1女,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4)日召開記者會,柯文哲表示,將在萬華設置4個快篩站,包括中興、和平、西園、剝皮寮,此外,他也呼籲,超過5萬名沒有身分證外勞有症狀就來篩檢,有特赦令不會遣送回國。

衛福部長陳時中解釋,去年指揮中心即已研討外勞不會去處理他,否則會造成防疫黑洞。

柯文哲表示,萬華地區仍有可能確診者,因此要加強篩檢。他也宣布,「台灣有5萬名沒有身份證的外勞,你來檢查會給你們特赦令,來檢查不會把你們抓起來」。

柯文哲也呼籲,4月15日後凡去茶藝館工作和顧客,有上呼吸道症狀趕快來就醫,另外,也會加做快速抗原檢測,正的就送住院;遊民部分由社工帶去採檢。此外,有症狀的民眾都可以前往檢驗。

看更多
板橋某國中生疑確診!82師生停課、會考可補考
和平醫院尚無封院危機 急診暫停營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