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與衛福部拍板 和平醫院不封院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記者柯俊彥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研討和平醫院2例確診因應措施,確定暫不封院;被匡列隔離醫護,將分送防疫旅館等處一人一間進行隔離。

陳時中於會後記者會稱,封院有封院的標準,要處於不可控狀況下,和平醫院目前沒有封院的問題。

「病人不一定會誠實。」柯文哲稱,他已經下令即日起台北市立醫院醫師看診,看到病人如果有URI症狀(註:發燒、咳嗽等非特異性症狀),就要全部加做快速抗原檢測,只要確定立刻就送住院。

由於和平醫院收治萬華茶室女性工作人員與男性顧客一度隱瞞活動史,且一開始無明顯呼吸道問題,導致拖了3天才採檢確診。

和平醫院目前匡列50位醫護人員,包括放醫生4人、護理20人、放射師5人、檢驗師1人、專科護理師3、清潔班與勤務共11人。另有同病室3位病患與3位陪病人員。

目前病患與陪病人員均於醫院內隔離,醫護與工作人員分送安心檢疫所與防疫旅館,今日將再就第2批高風險對象進行採檢。

看更多:
特赦令!柯文哲:5萬名外勞篩檢不會抓起來
板橋某國中生疑確診!82師生停課、會考可補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