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傳有人確診!2大學生居家隔離 校方:2班停課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翻攝Google Maps

本土確診病例暴增,高雄市也驚傳有民眾染疫?有學生在網路爆料指出,校內有兩位學生和確診者住同一棟大樓,被通知篩檢並居家隔離。校方對此回應,學生未與確診者接觸,有兩個班級已通知自主管理。衛生局表示,疫情發布與說明以指揮中心為主。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中央公布疫情,有SOP標準,確診個案由中央來做公布,那地方包括疫調、消毒等等這些防疫措施的落實,地方也會跟中央密切合作,所有疫情以指揮中心來做公布,沒有證實或者錯誤的訊息,請市民大家能夠共同配合相關的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

有學生在網路上指出,「目前小港有人確診了,然後我們學校有同學跟那個人住同一棟,所以也已經隔離了」、「學校明天開始停課一週讓大家在家自主管理」。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校方表示,2名學生不是確診者,也沒有與確診者實質接觸,僅被通知篩檢,目前2個班級14日採遠距教學1天,周一(17日)恢復正常上課,校方上午已請外包廠商到校園噴藥消毒。

高雄市衛生局強調,疫情發布以指揮中心為準,民眾勿輕信或流傳未經主管機關發布及說明的資訊,以免觸法。

看更多
北市與衛福部拍板 和平醫院不封院
特赦令!柯文哲:5萬名外勞篩檢不會抓起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