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疫三級》說好的方艙醫院呢?侯友宜改口徵用飯店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主圖說明:新北市長侯友宜查看旅館房間。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冠疫情在雙北市不斷延燒,對於瞬息萬變的疫情應對方式,也成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角力的目標,侯友宜兩天前試著拋出方艙醫院的概念,讓輕症及無症狀病患使用,打算騰出專責醫院空間給重症患者,但此構想立即遭學醫的柯文哲打槍,強調現在蓋「來不及」,北市直接徵召大型旅館即可解決問題。新北市府今早改口表示「新北市將徵用飯店轉型集中檢疫中心」,侯友宜一開始的方艙醫院構想,恐怕已胎死腹中。

因應雙北確診人數不斷攀高,各地區醫院負載也不斷向上攀升,新北市長侯友宜兩天前超前部署,提出方艙醫院概念,藉此轉移輕症及無症狀病患使用,使專責醫院能有更多空間、人力照顧重症病患。

不過,由於新冠疫情嚴峻,民眾現在根本都待在家不敢出門,各地區飯店業者苦哈哈,不少業者狂降價,仍無法吸引旅客入住。有業者聽道侯友宜打算另蓋方艙醫院,氣得跳腳,他們直言,市府應該大舉徵召飯店,供檢疫中心收治輕症病患使用,這樣就可以一次解決兩個問題。

侯友宜提出的方艙醫院概念,不僅遭到民間業者反對,政府首長也不怎麼支持。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就說,「沒有考慮建置方艙醫院,用加強版的集中檢疫所,一人一室作緩衝,是比較好的安排。 」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蓋方艙醫院已經來不及了,北市直接徵召大型飯店,是最快的方式。

外界的風向多傾向不支持,新北市府今上午火速發布「新北徵用飯店轉型集中檢疫中心收治輕症病患」訊息,表示新北市將徵用飯店作為集中檢疫中心,後天起可提供183間房間,應該舒緩醫療壓力。前兩天討論熱度頗高的方艙醫院,計畫似乎已正式「胎死腹中」。

看更多:
雙北疫三級》新北燒錢蓋方艙醫院?旅館業者:我們都快去死了!
雙北疫三級》陽性暴增!北市急調防疫旅館 新北擬蓋方艙醫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