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確診26例新北最高 中和人怒吼:要快篩站!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主圖說明:永和快篩站今天啟用。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指揮中心稍早宣布今天確診達267例,其中新北市就占了近一半,達130例。在新北市所有的行政區中,又以中和區的26例最多,中和居民不滿的說,中和昨天確診33例、今天26例,連續兩天都是全新北市最高,但市府卻只在確診數比較少的板橋、新莊、永和、土城設置快篩站, 怒吼「中和不是二等公民!」喊話市府盡快在中和設置快篩站。

自從萬華傳出重大疫情,僅僅一橋之隔的板橋區疫情也逐漸延燒,不過,連兩天蟬聯新北市確診數最高的行政區卻是中和,但衛生局卻只在板橋、新莊、永和、土城地區新增免費快篩站。

中和區現在唯一的篩檢醫院、雙和醫院,不僅需要自費,費用更是從令人咋舌的5800元起跳。民眾表示,中和居民經常經過華中橋到萬華區採買生活必需品,因此當萬華傳出疫情,中和人就開始擔心自己是否確診,不過醫院高昂的自費篩檢費用令人望之卻步,因此非常渴望市府能在中和設置快篩站,安撫當地民心。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也表示,中和鄉親得知近日的高確診數後,不少人連日追問中和什麼時候才能有快篩站,呼籲市長侯友宜「重視地方需求」,同時也拜託市府盡快和醫師公會協商,讓醫師投入快篩站作業,「中和設置快篩站是必要的!」對於中和民眾的諄諄期盼,新北市衛生局則回應,目前永和快篩站也服務中和區民眾快篩,已積極與地方醫院協調,將盡快找出場地及人力,在中和設置快篩站。

新北市目前有21處篩檢站,但免費快篩站僅有四處。新北市政府提供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板橋快篩站有10人陽性 中和確診破新高
雙北疫三級》台南將設4快篩站 防堵確診者搭台鐵疫情擴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