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雙北篩陽率降低近5成 陳時中:目前未轉壞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全台疫情持續升溫,雙北市在上周六(15日)首先升級為防疫警戒三級,昨(19日)全台各縣市也都跟進,民眾無不人心惶惶,不過今天指揮中心終於傳來好消息,衛福部長陳時中稍早在記者會中表示,雙北地區篩檢出陽性的機率都已降低約5成,強調:「目前趨勢未轉壞。」

陳時中解釋,除了本周一(17日)的本土案例暴增333例以外,其他日子的確診人數大約都在200多例、接近300例左右徘徊,並且雙北地區快篩篩檢出的陽性機率也在不斷降低,一開始是10%左右,到大前天降至7.9%、前天5.1%、昨則來到4.6%,而篩檢數目一天都維持在1000到1200之間,顯示情況並未惡化。

至於新北市的部分,陳時中坦言篩檢數量(天)一開始比較少,大約在200左右,但昨天已提升至600人次,且陽性機率也從5.5%降低至2.9%,雖然確診人數沒有顯著的降低,但陳時中還是強調:「目前趨勢未轉壞。」也等於給各界打了一劑強心劑。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今本土+286!新北激增157例
新冠三級戰》就職五周年行程 蔡英文指示國軍全力配合防疫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