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柯P一天達標!1121醫護加入北市檢疫人力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民眾黨立委蔡璧如也報名徵召,毅傳媒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號召退休、離職醫護人員加入檢疫人力前線,連老戰友、民眾黨立委蔡璧如也主動報名。柯文哲在今(20)日記者會上指出,從昨天到現在報名的人數高達1121名,「謝謝大家,在國家危難時,願意站出來幫忙」,報名的醫護人員經過1周訓練後會陸續上線。不過對於老戰友蔡璧如投身徵召,柯對此則沒有回應。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補充,主動報名的醫護人員,將會比照集中檢疫所的人力規模來做訓練,由「舊人帶新人」來教導,並會配置在檢疫所與防疫旅館做監測;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進一步說明,目前103間防疫旅館,有6400房間數,至於加強版的防疫專責旅館有2間,約莫250房間數,明日會陸續與更多業者協商,加開更多間數收治採檢者。

國君化學兵與北市警方會進駐防疫旅館,協助消毒與秩序維持。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也強調,為了提升防疫旅館的周轉率,未來國軍化學兵、警方也會進駐防疫旅館,支援消毒與秩序維持,因為過去消毒速度要等1到3天,若化學兵在被隔離者解除隔離後,即刻消毒,就會加快速度。

另外,外界仍認為北市應公布各行政區確診數,還有里長喊出要增加快篩站,副市長黃珊珊則說,從5月14日到現在,500多位採檢民眾都安置到檢疫所或防疫旅館,至於確診數除萬華區外,其他區都不多,往後可能會上網公告(數字);柯文哲也補充,針對陽性率高的萬華區做快篩是對的,若其他區確診數不多,做快篩是沒有意義的。

中央今日也廣發「疫情警示簡訊」,對此,柯文哲則說,收到簡訊也不用太恐慌,做好自主管理,有症狀再篩檢即可,未來北市各大醫院急診做PCR檢測時,也要同步做快篩,最快15分鐘就可以知道結果,可以省去通知時間及減低醫療系統負擔。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柯文哲下令「別吃了」 北市夜市即日全改外帶
新冠三級戰》破天荒!1法助染疫1未爆彈 北院僅留守1/5人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