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pexels)

新冠三級戰》柯文哲下令「別吃了」 北市夜市即日全改外帶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饒河街夜市外觀,取自pexels

新冠肺炎疫情緊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本土案例達286起,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宣布行政命令,台北市的超市、夜市、地下街、市場等,即日起全面改為外帶或外送,並派員稽查,也強調「不要再那裡吃了」來圍堵疫情。

根據北市市場處資料顯示,北市列管了51座公有零售市場,境內夜市如士林夜市、公館夜市、南機場夜市、艋舺夜市、饒河夜市、通化街夜市等,光夜市攤販數量將近3萬攤,高達9成以上為無照攤販,去年透過各夜市自治會推動就地合法,目前也委由各自治會向各攤販通知禁止內用的行政命令。

柯文哲也說,昨天萬華4個快篩站篩檢了1271人,最後有58人為陽性,比例為4.6%,北市的陽性率有持續下降,這7天來平均7.6%,昨天全世界確診案例是67萬,雖然美國打了3億支疫苗,但一旦解封不戴口罩,所以美國確診人數暴增到8.7萬,所以即便控制疫情,也不能放鬆下來。

副市長黃珊珊也補充,目前衛生局授權警察與各行政機關開罰,目前未戴口罩開罰的案例有283件,程序上若有同仁不清楚,會加強訓練。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北捷公司3確診 行政人員未接觸民眾
新冠三級戰》和平、三總淪陷!院內感染激增至5家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