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快篩不足惹怨 新北明增開3站加700名額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圖片來源:新北市快篩站明起在新增3站供民眾篩檢。李定宇攝

指揮中心今公布確診患者共286例,新北市佔一半以上達157例,其中,中和區40例最多,中和已經連續3天屬於確診患者最多的新北市行政區,從昨天開始,就有不少中和居民人心惶惶,眼看鄰近板橋、永和都有快篩站,中和卻沒有,不滿抱怨「中和不是二等公民!」衛生局則表示,將在明天新增3處快篩站,其中包含中和區山北市民活動中心,提供每天200個名額。

除了中和區新增快篩站外,由於板橋、新店確診人數比例較高,經評估後,除了最早啟用的板橋聯醫快篩站,泰山輔大醫院、新店耕莘醫院也新增快篩站,明起新增3站啟用後,快篩額度將從1千提升至1700個名額。

資料顯示,新北市快篩站啟用至今,截至昨天合計篩檢人數1129人,其中42人呈現陽性反應,陽性率3.72%,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由於雙和街為同一個生活圈,因此衛生局不斷監視各區陽性發生率狀況,若有區域確診數提高,該區域快篩的能量也將提高,必須隨時檢視各區狀況,以免浪費快篩資源。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確診26例新北最高 中和人怒吼:要快篩站!
新冠三級戰》板橋快篩站有10人陽性 中和確診破新高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