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和平、三總淪陷!院內感染激增至5家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和平醫院,蔡暉宏攝

今(20)日新增286例本土個案,已連續6天出現破百病例,面對接連有醫院醫護人員或員工染疫,指揮中心指出,截至目前為止,有5間醫院發生院內感染,包括亞東醫院、高雄仁惠醫院、北區某間血液透析診所,新增和平醫院和三總松山院區。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國內一共有5起院內感染,原先公布的亞東醫院增加3名確診者,分別為1陪病者、1看護與1住院病患,確診人數也增加到14人,不過都在防火牆內,匡列接觸者177人持續觀察到29日。

另外,高雄仁惠醫院亦維持2人確診,接觸者93人居家隔離到31日;而台北市血液透析診所,1人確診、4人快篩陽性,已完成10名工作人員採檢,結果尚未出爐。

至於新增的2起院內感染為和平醫院和三總松山院區,和平醫院最初有2位萬華活動史民眾入院,導致同房的2名病患及1名看護確診,總計5位院內感染確診,院方停診到5月28日。

另一起是三總松山分院,日前有1名護理師(案1352)就醫採檢確診,匡列密切接觸者,昨新增1位居家隔離中的醫師和1位護理師確診,院內密切接觸者共16人,要隔離到27日。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今本土+286!新北激增157例
新冠三級戰》警報解除!花蓮鳳榮醫院護理師二採陰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