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快篩陽性可列確診? 陳時中:一旦決定就會開放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鄭存廷拍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中央應能將快篩比照PCR納入即時通報,以解決塞車導致「校正回歸」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指稱,已請病管署昆陽實驗室平行統計現有快篩試劑,「一旦決定指引,就會來開放。」

陳時中稱,快篩當做是輔助策略,不是主要策略,有關柯文哲市長的建議「我們在慎重考量。」

陳時中表示,快篩在用途與用法會造容易誤解,偽陽性的問題會造成醫療壓力,但已經健保單位做好準備。相關談話,釋出指揮中心可望將快篩陽性,納入確診的政策風向。

目前衛福部正廣徵民間有能量(快篩)廠商,可向CDC申請認證,上限每家補助500萬元,讓效率變得更高。

「也許是我們跑得太快,當時快篩劑檢測結果並非合格通報對象。」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稱,他與陳時中在22日通話後,「中央終於認可快篩陽性可以成為通報對象,也是一件好事。」

黃珊珊認為,快篩站廣設以後,每日通報快篩陽性數應該會大增,之後每天中央公告的數字可能會比較趨近於真實吧!

看更多
直擊!COVID-19重災區 新北周末空城記
新冠三級戰》居家隔離1人1戶 有條件放寬為1人1室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