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金門祭入境快篩令 陳時中溝通無效撤銷公告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楊鎮浯臉書

金門縣長楊鎮浯昨晚發出公文,要求所有入境金門民眾,必須持3天內檢驗陰性報告,否則須在機場進行免費快篩。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連夜溝通無效,決定撤銷金門縣這項處分的公告。

金門開出「快篩令」第一槍,成為新冠肺炎大流行後,首起地方與中央步調不一的法制衝宊事件。

指揮中心強調,金門縣政府並沒有正式告知指揮中心和提出面申請即逕行公告,經溝通仍不依法完備程序,所以進行撤銷處分的公告。

指揮中心稱,對國內跨縣市移動採取人員進出管制作為,或要求民眾強制普篩等,都是屬於全國一致性的重要政策,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3項規定,要由中央指揮官的指示辦理。

陳時中近日公開宣示:「中央決策、地方執行」。指揮中心稱,這是權限分際的原則問題,金門縣政府如有防疫特殊需求,依法應先完備法律程序,正式提出計畫報請指揮官指示辦理。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高鐵保全陽性 9天隨車20班次
新冠三級戰》北市失聯確診還有31人 最怕身亡無人聞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