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三級警戒延長擬停班?柯P:居家辦公就好,不限百分比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台北市空拍圖,李智為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本土加校正案例544例,另新增6例死亡,也同時公布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14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排除停班,北市長柯文哲則認為,可以居家辦公就居家辦公,沒有限制百分比。

柯文哲也指出,訴諸國民素質,目前北市是自動自發封城,「現在看起來還OK」。

另外,指揮中心也同時宣布全台各級學校停課延長到6月14日,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則說,所有家長都很關心,目前停課到6月14日,未來是否再延長,得看疫情發展,家長可配合請防疫照護假、配合家庭照顧假等;至於學校是停課不停班,老師還是要掌握班上的學生動態,同時希望孩子千萬不要出門。

教育局長曾燦金補充, 弱勢族群或育幼院孩子學習的部分,北市有1萬8061台平板可以出借,另準備了4500張SIM卡。因應畢業考、期末考迫在眉睫,學校可以調整定期評量,減併或改採多元評量,老師也可改用線上測驗。

至於家長最關心的退費問題,曾燦金也提到,若是課後補習班、安親班的部分,剩下課程照比例來退費,若同學同意遠距教學或補課,也是一個方案;另,幼兒園所繳交的費用,如午餐、點心費可按規定退費。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三級警戒延長原因 陳時中曝隱藏病例相當危險!
新冠三級戰》【獨家】雙北確診爆炸 新北重災區傳高達300人等待救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