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獨家】雙北確診爆炸 新北重災區傳高達300人等待救援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新北市土城快篩站。特勤組攝

台灣疫情衝擊醫療量能,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曝光,目前確診滯留在家等待後送人數,約莫100多人。一名不願具名的基層防疫人員向《毅傳媒》投訴,目前新北市後送人數還在消化5月20日的名單,估計在家後送的人數將近300人!

一名基層警消防疫人員向《毅傳媒》投訴,每天都會協助送確診者到檢疫所,或是擔任防疫巴士前導車,一日平均要送上10幾趟,到今天25日還在消化5月20日的確診與快篩陽性患者,目前新北市在家確診待救的人,粗估將近300人跑不掉。

「車上宛如人間煉獄!」該名防疫人員形容,因為部分檢疫所位在中南部,以前鮮少有運送大量確診者,要開2、3小時車程的經驗,為把傳播風險降到最低,中間無法讓患者下車上廁所,而且大部分患者因為呼吸道問題,時常在車上暈車、喘氣甚至嘔吐,這都是很常見的狀況。

《毅傳媒》兩度致電新北市衛生局,衛生局起先以「新北是重災區」回應,接著說局裡的內部人員都在做疫調,遲遲不願回答問題核心,接著改口下午市長侯友宜開完應變會議,衛生局相關人員仍未正面回應,似乎是間接默認事實。

一名不願具名的公衛人員分析,新北是重災區,民眾快篩陽性為輕症或無症狀,一般來說會等到檢疫所或防疫旅館有空間,才能出動救護車或防疫巴士將患者送去安置,但新北快篩陽性率高、確診人數過多,衝擊到醫療防疫後送人力。

《毅傳媒》掌握一份市府內部的會議紀錄,其上指出統計至24日為止,協助後送防疫案件達2637人,確診584人,但確診名單僅更新到5月20日,而確診與快篩陽性分別送往林口、湖口、彰化、豐原、淡水、草屯、太保、朴子及大岡檢疫所,至於防疫巴士載送至檢疫所勤務,每日平均送130到150位民眾。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雙北共310人失聯 恐成防疫隱憂
新冠三級戰》連3天6人死亡! 指揮中心示警會持續出現死亡個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