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疫情退馬祖團起糾紛 消保官:不需全額退費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主圖說明:連江縣知名雕像景點。交通部觀光局網頁翻攝

五月起國內疫情逐漸升溫,確診數從5月9日新增1例,但13號新增25個病例,國內民眾開始害怕出門,紛紛取消旅遊行程,15號當天雄獅、易遊網、東南等大型旅行社也發出消息表示,多數商品可全額退費不收手續費。

新北市林姓民眾在本月3日時,訂下本月15號前往馬祖3天旅行,付了約15000元的團費,不過礙於疫情逐漸升溫,在14號時向旅行社表示由疫情因素不敢去馬祖旅遊,希望旅行社能夠退費。但旅行社指無法全額退費,表示要協助安排在其他時間出發。

不過民眾見到其他大型旅行社,無論訂房或國內團費皆全額退費的消息,對照自己要求全額退費卻遭旅行社表示須扣除手續費相當不滿,因此向《毅傳媒》表示「若非新冠疫情影響,我也不願退團!」經查,新北市5月1日至今日,共計旅遊解約申訴有15件、諮詢40件,顯見不少民眾退團時與業者產生爭執。

新北市主任消保官王治宇表示,旅行社願意全額退費,是旅行社自發性的作為,並非政府強制要求。交通部觀光局12日已發出訊息表示,14號全國仍屬二級警戒狀態,旅行社除得扣除已代繳之行政規費及已支付之必要費用外,並可以向旅客收取不超過5%旅遊費用作為補償。

消保官補充說明,團費退費規定,需視當時國內的警戒等級,交通部觀光局將隨時調整,旅行社扣除手續費時,也須提供單據向消費者說明,以免產生爭議。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獨家】北市文山區萊爾富要求快篩 員工怒「真的很扯!」
新冠三級戰》台南夜市全面停業 「大武花」暫別府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