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

新冠三級戰》連3天6人死亡! 指揮中心示警會持續出現死亡個案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確診已連續3天死亡6人,疫情統計迄今死亡總計35人,近3天合計18人,已占逾半數。指揮中心判斷,與變種病毒和高齡慢性病可能都有關,預期死亡個案會持續出現。

指揮中心解釋,病人年紀大,進展快速,確實有發病到醫院很快就死亡的個案,重症比例比過去高,尤其60歲以上重症率已經上升到20%

指揮中心初步判斷,或許與變種病毒有關,確診病人體內CT值低,病毒量相當高,同時也與病人中高年齡,身體慢性病多都有關。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今天新增的6人死亡,為60到90多歲,其中,1例有萬華活動史,最快是發現確診當日即死亡,最長為確診第3日。

陽明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20日即公開提醒,重症比例會增加,重症患者衝擊要來了。

「今天就有重症衝擊的壞消息了。」他於昨日也再度示警,60歲以上重症率飆到19.1%!,且有335人重症、84人使用呼吸器。

如果疫人居家隔離時,蘇一峰建議會需使用血氧機器做定期的血氧濃度偵測!如果血氧含量在95%以上屬於正常;91%到94%間,需要小心注意身體狀況;如果在90%以下,就請馬上就醫不耽誤。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今本土確診加校正增542例 死亡再+6
新冠三級戰》全國三級警戒確定延長!將到6月14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