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好慘!網咖疫情受災 轉型「挖礦」竟被開單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主圖說明:網咖業者聲稱開機是為挖礦,並未營業。警方提供

因應新冠疫情三級警戒,全台娛樂性質店家皆無法營業,但生活總要繼續。面對無法開業,許多網咖業者乾脆利用現有設備優勢,將網咖變成「礦場」,希望賺取虛擬貨幣,貼補一些無法營業的損失,不過,昨天新北警方前往稽查,發現店內開燈、電腦開機,竟懷疑他們有營業情事,業者強調開機是為了挖礦,絕對沒有營業,但警方仍依《 傳染病防治法 》報請新北市衛生局開罰。

據了解,新北市目前開業中的網咖共有82家、僅有登記但沒有執業的則有105家。自從新北市長侯友宜下令網咖不許營業之後,經發局連日來到處稽查各地網咖業者,調查是否有私下營業情形,官員發現,網咖業者雖然沒營業,但仍開機挖礦還派人顧店。

有警方人士表示,在執法上,警方仍然必須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報請衛生局裁罰,但法律講求證據,網咖雖然有開機,但現場沒有客人,也沒有發現交易行為,在法理上難以認定業者有「營業行為 」。

新北衛生局則回應,等警方將裁罰內容送至衛生局後,衛生局會再依內容認定是否符合開罰標準。法界人士則認為,若業者收到罰單後認為開罰無理,也可進行訴願或透過行政訴訟討回公道。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疫苗只剩2瓶打20人 柯P喊話中央「考慮國際現貨」
新冠三級戰》三級警戒延長擬停班?柯P:居家辦公就好,不限百分比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