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向上海採購BNT?蔡英文:NO 台灣已採購近3千萬劑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蔡英文臉書,資料照片

總統蔡英文今日在民進黨中黨會稱,台灣原本要和德國BNT原廠一度要完成簽約,因為中國介入,遲延迄今無法完成,只有跟原廠洽購,才能避免法律與政治的雙重風險。

包括南投縣、台北市等縣市首長呼籲,因應疫情迅速擴散,應盡速向國際採購疫苗現貨。

至於是否可向代理的上海復星採購BNT疫苗,蔡英文給出了答案:NO。

蔡英文稱,疫苗的購買,都必須由中央來統籌,並且須配合中央整體防疫策略,指揮中心直接透過原廠採購AZ和Moderna疫苗,或者是透過COVAX向原廠洽購。

包括外購和國產疫苗,所採購的疫苗總數,蔡英文稱,將近3000萬劑,國產疫苗也將會提供穩定和充裕的疫苗。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 等到8月打疫苗死傷慘重? 陳時中駁柯P:難預測
新冠三級戰》死亡個案新高+11!本土確診加校正增633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