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北市醫護「斷糧」達一週! 台大醫師謝思民:疫苗根本不夠用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總統府資料照片,蔡英文於2月參觀高端疫苗實驗室

採購疫苗速度不及,引發地方與中央互槓,總統蔡英文亮出底牌稱,台灣已採購近3000萬劑疫苗,但有台北市醫師爆料,台北市醫護接種的疫苗,早已「斷糧」長達1週。

隨著確診數「校正回歸」不斷增加,與重症死亡人數急速上升,疫苗採購政治風暴愈演愈烈,民眾能不能等到8月有更多的疫苗到位,第一線醫護人員最清楚。

「看到中央回嘴真的會氣死。」除了有醫師爆料,台北市第一線醫護現在真的沒得打新冠疫苗,大家都是在拚命,公文可不可以跑快一點?

國產高端疫苗臨床試驗(第1期及第2期)總主持人、台大感染科主治醫師謝思民也表示,即使高端和聯亞都能通過審查,7、8月的供應也不過幾百萬劑,對於台灣要達到群體免疫的3千萬劑,還離很遠。

謝思民建議,國家還是要能多多購買到歐美疫苗,不然都是杯水車薪。

即使國產疫苗獲得緊急授權通過,謝思民稱,他也不會主動建議民眾施打,也不想再解釋「大規模第2期」取代「第3期」,對於控制國內疫情的必要性跟及時性,「反正疫苗根本不夠用。」

謝思民透露,明天是高端疫苗要我們提交所有將近4000受試者接種兩劑後28天的「安全性」及「中和抗體效價」的資料最終蒐集結束日,是國產疫苗發展的里程碑。

由於高端疫苗第2期檢體,明天才蒐集完畢後,才送到實驗室進行盲測,目前仍然不知道試驗結果。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獨家】內部文件曝光!指揮中心竟密令監測萬華60萬人足跡 挑出「高風險族群」註記健保卡
新冠三級戰》死亡個案新高+11!本土確診加校正增633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