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剝皮寮篩檢站、疫情

新冠三級戰》北市11區失守!啟動巡迴篩檢車 做小規模普篩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萬華剝皮寮快篩站空拍,李智為攝

北市疫情以萬華為重災區,文山區染疫人數也急起直追,北市長柯文哲在今(26)日疫情記者會上,除了萬華外,每一區確診數都有上升,宣布下周將會出動「巡迴篩檢車」,透過大數據做熱點分析,請當地里長動員做小規模普篩,

柯文哲分析,昨日萬華快篩人數811人,陽性率仍有7.4%,顯然萬華有一定程度的社區感染,確診數還是最多,但程度上有「踩剎車」,其他行政區確診數多少都有上升,而北台灣或中南部,也多少都有小型群聚感染的現象。

至於疫情重創北市經濟,令不少人遭到資遣或放無薪假,對此,柯文哲也提到,這次疫情實質殺傷力,比三月還嚴重,若有生活困頓者,可尋求社會局在每區的社會福利中心協助,至於企業部分,周五北市會一併說明紓困計畫。

而副市長黃珊珊今在臉書曝光中央防新規定,未來快篩陽性者採居家隔離,並掛上電子圍籬與居隔通知書。黃珊珊則質疑,中央沒有詳細說明解除隔離標準,待中央開專家會議後向地方縣市公布,目前北市快篩陽性者,一律送往防疫專責旅館或集中檢疫所,10天後PCR檢測陰性或Ct值小於30,才能出院解隔。

黃珊珊也補充,目前招募的防疫旅館房務人員,已徵召到105人,會經過訓練後上線,未來也會成立「防疫專責計程車隊」,將負責載送無須住院或送檢疫所的快篩陽性患者,目前也有招募到40位勇敢的計程車司機,之後會陸續上線。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柯P直擊「人被抬出去醫院」 嗆中央搞定疫苗 不然要自謀生路
新冠三級戰》柯P嗆AIT 「萊豬吃了、軍火買了,所以咧?才死11人不算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