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茶藝店大消毒 (陳睿緯攝)

新冠三級戰》柯P嗆AIT 「萊豬吃了、軍火買了,所以咧?才死11人不算多?」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萬華地區消毒,毅傳媒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呼籲中央考慮「國際現貨」,各界關心政府何時取得疫苗?又是何種疫苗?未料今(26)日卸任美國在台協會處長的酈英傑提到,台灣確診率在全球偏低,美國會依據確診率、醫療量能及接種率來做為釋出疫苗的標準。

這番話也被外界解讀,似乎美國疫苗來台機率是微乎其微;柯文哲對此相當不以為然,怒嗆「萊豬吃了,軍火買了,所以咧?酈英傑的意思是台灣死11個人不算多?」,對美國而言,台灣也不是被排在釋出疫苗的優先順序。

柯文哲直言,相較於印度,台灣的染疫死亡人數才要開始,身為北市長,實在不願意對另一個國家的大使所講的話加以批評,但「萊豬也吃了,軍火也買了,所以咧?酈英傑的意思是,台灣才死11個人不算多?」

AIT台北處長酈英傑今(26)卸任,致詞時指出台灣確診率低,遭外界解讀為美國政府不願釋出疫苗給台灣。圖:陳睿緯攝

柯文哲也強調,台灣在國際社會、疫苗分配順序有許多困難,還是要自己解決,對於美國而言,美國有自己的優先順序,台灣不會被排在釋出疫苗的優先順序上面,而且國際現貨不是只有BNT疫苗,還有很多種,中央要想清楚。

柯文哲難掩憂心地說,做為重症醫學專家,如果拖到9月初還是現在自動自發封城的局面,只要一解封不得了,感染數字絕對會爆發,一定會一路死下去,況且醫院還有其他病患要治療,現在醫院都停下來處理新冠肺炎病患。

疫情持續升溫,北市的醫療量能緊繃,柯文哲也說,雖然拿掉1人1室的規定,增加到目前北市有1023床,大概到下周,還會增加300床左右,短期內沒辦法解除三級警戒,終究疫苗還是解決辦法。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獨家】內部文件曝光!指揮中心竟密令監測萬華60萬人足跡 挑出「高風險族群」註記健保卡
新冠三級戰》【獨家】調取瀏覽網頁紀錄嚴重侵害隱私 台權會質疑「法源依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