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家很無聊 深夜飆車放鞭炮超屁孩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主圖說明:警方喝令停車時,屁孩騎車還左右搖擺,行徑超屁孩。警方提供

能別在夜晚擾人清夢嗎?新北市中和昨晚深夜11時許,一群防疫在家的屁孩閒閒沒事幹,竟相約於夜間飆車,沿途還不斷按喇叭、丟鞭炮,深夜製造噪音的行為超沒公德心,民眾不滿被噪音驚醒報警。警方調閱監視器將一干人通知到案後,依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法院裁罰;此外,沒戴安全帽、逆向、無照駕駛、沒戴口罩及室外群聚,也通通一併開罰。

警方查出,16位青少年屁孩,在全國防疫期間,不受家長管教,昨天深夜竟揪團夜遊出門,中和現場,約有10餘台機車呼嘯而過,彼此競速、亂丟鞭炮、按喇叭,擾人清夢的行為讓居民極其厭惡,警察獲報後,3小時之內就將16人全數帶回偵辦。

屁孩們向警方辯稱,最近關在家裡太悶才相約出遊,一時興起,才在行經中和區中板路時丟擲水鴛鴦。沒想到,劣行遭中原所員警發現後,屁孩們四處逃散。警方後來釐清,李男一個人在丟鞭炮,其他15人則分別騎機車尾隨在後,拼命按喇叭。警方表示,李男等16人已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 》,至於未戴安全帽、逆向、無照駕駛等交通違規行為,警方則依法告發。

值得注意的是,警方表示,16位青少年在室外群聚又不戴口罩,依照《傳染病防治法 》第36、37條,每人必須面臨最高30萬元罰鍰的下場。警方呼籲,民眾應配合防疫措施,做好自我管控,在防疫期間,警方雖然工作量巨增,但執法決心仍不容挑戰,希望民眾勿以身試法。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獨家】老先生沒簽實聯竟挨罵「原住民最大」 涉種族歧視侮辱罪送辦
【調查】7成企業希望地方政府能買疫苗 但過半卻不敢打「這國」製造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