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新北首座疫苗接種快篩站 6月3日啟用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圖片來源:疫苗接種站由三個貨櫃組成。新北市府提供

因應未來疫苗抵台後,市民接種疫苗需要,新北市在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成立全國首座的疫苗接種站,面積超過1200坪(約4000平方公尺),共有18個接種窗口。

由於目前疫苗仍須按中央規定的配發及接種順序使用,疫苗站啟用前,將暫時作為採檢站供市民使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上午在現場視察後表示,由於目前醫療能量還是相當吃緊,初期將先開3個採檢窗口,隨後視疫情發展,可隨時擴充,預估最多一天可提供2000人進行採檢。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板橋疫苗站採用貨櫃組合屋的形式建置,可進行夜間接種或採檢,雙北升級第三級警戒後,新北市政府即開始尋找適當地點,最後選定在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內、一處佔地3.4公頃的學校預定地,面積約4000平方公尺作為疫苗站用地。

新北首座大型疫苗站,利用貨櫃組合屋形式建置,方便快速組裝、拆卸及移動,未來可再轉做他處使用。對於篩檢站內進行篩檢作業的醫護人員,則提供正壓的空調設備以及對應的後勤空間,讓篩檢人員有更安全作業環境。

侯友宜則說,板橋江翠疫苗接種暨快篩站,整個工程的進度預計是在6月3號能夠開始預約,或是到現場登記,這裡面在快篩站裡面,每一個有6個窗口,然後有3個地方可以開到18個窗口,先從3個快篩站的窗口來開設,視量能不斷的開設,一個窗口可以每天最少做200個。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新北抗疫前線再傳疫情 1消防、5警察染疫
新冠三級戰》跟進基隆!桃竹苗宣布依「身分證尾數」市場分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