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跟進基隆!桃竹苗宣布依「身分證尾數」市場分流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傳統市場示意圖,林玉偉攝

本土疫情嚴峻,疫調足跡多出現在市場、賣場,繼基隆、台中、高雄呼籲民眾到市場採「自主防疫分流」,桃園市府今(31)日宣布,傳統市場將進行分流管制,依身分證字號尾數進行採買,以減少群聚的風險,桃竹苗同步實施。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由於傳統市場足跡多、人潮也較多,容易產生隱形傳播鏈,因此全國針對傳統市場都進行分流管制計畫,他也已新竹市長林智堅聯繫,桃園、新竹都會進行分流管制,未來去市場由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雙數者周二、四、六採買,單數者則是周三、五、日。

苗栗縣長徐耀昌也宣布,6/1起市場全面落實實聯制,以及依身分證尾數進行人流管制措施,身分證尾數為單數1、3、5、7、9於每周三、五、日採買,尾數是雙數0、2、4、6、8於每周二、四、六採買。

基隆市長林右昌先前曾表示,「如果連傳統市場都管不好的話,怎麼進行四級封城計畫?」呼籲民眾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採買,觀察一到兩天後,若無法做到自主分流就強制執行。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宣布,高雄市場將落實3大管制措施,除了戴口罩及實聯制外,民眾也要依照身分證尾數的單雙號採買「自主防疫分流」,若做不到分流而造成人潮聚集,市場要暫停營業。

至於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提出「市場分流運動」,包含「分流採購、線上採購、一次買足、作伙宣導」4大原則,呼籲民眾「互相提醒、共同落實」,兼顧生活與防疫需求。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逾千倍病毒量卻無症狀! 潘建志:珍貴個案應好好研究
新冠三級戰》恐怖!確診阿北住院3天抓狂 砍傷3名護理師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