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及時雨!日捐疫苗提早抵台 陳時中:很感謝日本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林玉偉拍攝,日本援助疫苗抵台運送情形;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嚴峻急需疫苗之際,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如及時雨,今日(4日)下午2點由日本航空運抵桃園國際機場。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很感謝日本有情有義,也將儘快對疫苗進行檢驗和封緘,隨後展開施打。

據《蘋果新聞網》報導,這批疫苗由日航JL 809班機擔任運送任務,今日上午11點45分自東京成田機場起飛,今天下午1時58分抵達桃園機場,比原定時間提早40分鐘抵達。對此,陳時中表示,該批疫苗的技術性資料在兩天前已經傳送到台灣,疫苗落地後會儘快進行檢驗、封緘,已責成食藥署儘速辦理,提供民眾施打。

陳時中指出,這批AZ疫苗的效期到10月14日,對整體防疫很有幫助。日本也原訂提供大量新冠疫苗給COVAX,基於台日長期情誼,日方也展現情義,念及若透過COVAX配發會拖比較久, 所以直接提供台灣 ,我們非常感謝。

看更多
日本助台疫苗怎分配?重災區市長盼中央有戰略思維
日捐台疫苗日航班機藏「數字密碼」 網狂推「64疫苗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